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

2023-10-31 11: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埇桥区积极探索和创新残疾预防工作模式,在巩固拓展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成果的基础上,申报成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推动残疾预防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

埇桥区全面实施残疾预防五大行动,推进助残民生实事,确保26项残疾预防主要指标继续走在全国县区前列。以“应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残疾康复服务可及性”“应用分子诊断、人工智能诊断等技术,提升致残性疾病早期发现能力”“残疾儿童早期干预一体化促进”“道路交通事故警医联动救援救治”等4个领域为重点方向,精心组织实施一系列创新项目,构建更高水平全生命周期残疾预防工作体系。

应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残疾康复服务可及性。已建立覆盖医院、社区、家庭的全流程康复服务平台,为有功能障碍的患者、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在线功能评估、家庭康复训练、护理等指导及线上辅具申请、咨询、评估、适配服务。线上专家团队全程支持。2023年召开“互联网+”技术项目对接协商会10余次,目前已完成“互联网+”居家康复服务、“互联网+”辅助器具服务平台系统搭建,在试点单位已完成第一批居家康复服务。

促进残疾儿童早期干预一体化。制定《埇桥区残疾儿童早期干预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促进实施方案》,推进埇桥区残疾儿童早期干预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促进政策,完善儿童残疾报告制度,建成儿童“筛查—诊断—干预”的链条式干预服务模式。

实施道路交通事故警医联动救援救治。制定实施《埇桥区农村地区交通事故警医联动救援救治实施方案》,在公安、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健全警医联合接处警机制,畅通部门间、区域间监测数据共享交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救援保障能力。

健全组织落实机制,成立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建设领导小组,提升跨部门协同治理效能。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经费纳入政府本级财政预算,并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加强正面宣传、科学引导和典型报道,为推进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建设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朱亚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