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街道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挂牌

2023-10-27 15: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埇桥区埇桥街道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埇桥街道立法培训会暨授牌、聘书颁发仪式,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深度和广度。

据了解,埇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宿州市首批且唯一设在街道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自2023年5月设立以来,成立了由埇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小组,制定《埇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职责》《埇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组织运行制度》等4项工作制度,下设东仙桥社区、西仙桥社区、城隍庙社区、雪枫社区等4个立法联络站,有15家立法征询单位,29位立法咨询员,50位立法信息员,统筹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常态化管理、时效化运行。埇桥街道立法联系点的建设,为基层组织和群众拓展了地方立法参与通道,也有助于提高地方立法决策的民主化水平。自试点开始,已围绕关于《宿州市夹沟香稻米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修改稿)》、关于《宿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2部法律草案,收集立法意见建议69条,其中上报的7条意见建议均被采纳。

颁发仪式后,埇桥街道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及立法征询单位、立法咨询员、立法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开展业务培训。 (王黎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