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桃园镇光明村

​志愿服务扮靓村容村貌

2023-10-26 10: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沈前程

房前屋后绿意盎然,郁郁葱葱;道路平坦整洁,连通到村子每一户人家;文化广场上,村民们三五成群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享受闲适时光……近日,记者走进埇桥区桃园镇光明村,一派和美乡村的景象映入眼帘。

村容村貌提升得益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每隔一段时间,身着红色马甲,手持清洁工具的志愿者们,就会出现在光明村各个角落,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提高村子“颜值”。“多亏了志愿者们,这些年来,村子越来越漂亮了,大家也都支持他们工作,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村民任林表示。

从2010年开始,光明村定期组织村“两委”成员、志愿者等,清扫村庄主要道路沿线、文化广场、河塘沟渠等地的垃圾,清理修剪乡村大舞台周围杂草、道路两侧绿化带。同时,每天安排保洁车辆转运生活垃圾,确保日日清。

“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徐宁宁说,今年以来,光明村累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绿化亮化村庄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村容村貌、乡风民风得到显著提升。

作为全国文明村,光明村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把文明村镇创建作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重要举措,定期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评选群众身边的典型15户,激励群众“学着干、比着干”,形成争创优秀、和谐邻里的良好乡村风气。

如今的光明村,处处涌动着文明新风,美化了环境,也滋润了人们的心田。 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