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水患除了 群众乐了

——灵璧县检察院下力气解决大陈村民烦心事
2023-10-24 16:06来源:作者:

“俺们的庄稼再也不会受淹了,村里和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为俺办了件大好事。”望着田里修好的水利沟渠,灵璧县冯庙镇大陈村群众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

大陈村沈场庄、郭场庄有600多亩低洼田块,每到汛期田野的积水难以排出,庄稼极易受淹,导致作物减产甚至绝收,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针对这种情况,镇村和灵璧县人民检察院驻大陈村帮扶工作队高度重视,检察长闫海涛亲自来大陈村调研,和镇村干部一起到现场仔细察看,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除涝方案。

今年9月份,根据制订的方案,决定对大陈村600亩易受淹地块进行治理改造。所需治理经费,除村里筹集外,所缺的3万元部分由检察院出资,用于购买涵管、水泥和建桥等设施,从而使治理经费得到了解决。

在施工过程中,驻村工作队长王森和监理人员一起深入现场对施工情况进行监督,把握住工程质量,并带领村民志愿者积极投入义务劳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奋战,大陈村的低洼田块经改造后彻底变了样,桥涵连接,沟渠相连,水系畅通,变成了旱涝保收田,终于解决了沈场庄田地积水受淹的问题和村民们的烦心事。

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看着今年播种下的小麦,村民们仿佛看到了丰收后沉甸甸的麦穗,他们说所有这些应该给检察院记一功。 曹金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