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暖蜂归宿”驿站

让新就业群体有“家”有“为”

2023-10-18 09:0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灵璧县坚持党建聚合力、服务送温暖、责任强联动,持续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提质扩面、抓实见效,在灵璧县城先后打造26个主题功能鲜明的“暖蜂归宿”驿站,为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打造共享多元服务网络。

该县紧扣辖区新业态就业群体分布和活动范围情况,延伸党群服务触角,整合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群团阵地、闲置核酸检测小屋,构建覆盖全城区的服务阵地,编织温情“红色服务网”。站内配有空调、休闲座椅、雨衣雨伞、工具箱、充电设备、饮水机、微波炉等物品设备,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构建起共享化场地资源、多元化服务供给保障网络。

该县在驿站中设置“学习角”,投放理论书籍、党报党刊等,让新业态就业群体成员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以“暖蜂归宿”驿站为平台,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学习评比、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上门送学等党建活动,巧解流动党员组织难、发挥作用难等问题,扩大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面,助力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结合新兴领域体量大、覆盖广,就业群体人员复杂、流动频繁等实际情况,依托非公党组织,选派懂政策、能力强、业务精的党建指导员,定期走访,精准开展党建业务指导,有效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根据新业态就业群体熟悉地情人情和走街串巷的特点,积极打造“双向奔赴”融合路径,发挥新业态就业群体流动“哨兵”、移动“探头”作用,鼓励引导大家争当守法行驶示范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应急防控守护员、问题隐患报告员、服务群众代办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平安建设、矛盾纠纷化解、助民纾困等,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实现从“治理对象”到“治理力量”的转变。

为充分发挥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员作用,该县还以“1+N”党员带员工的形式,建立应急救援、关爱帮扶、帮办代办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并与特殊群体结对,开展生活帮困、思想帮带、难事帮办等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做好为民服务,绘就新业态领域党建“同心圆”。(王庆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