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科普报告会走进灵璧县

2023-09-29 09: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由省气象学会、市气象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宇宙大爆炸与红色精灵”报告会在灵璧中学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教授、博导赵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导陆高鹏分别作报告。

赵文教授以“宇宙大爆炸”为题,介绍了大爆炸宇宙学的基本原理、最重要的观测证据、发展历程,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分析。陆高鹏教授以“雷暴与临近空间”为主题,详细讲解什么是气象、雷电,如何监测气象以及常见的天气现象,如何防雷电大风等知识。整场报告会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图文并茂,由浅及深,通俗易懂,让在场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此次科普报告会,带领同学们认识宇宙、探索宇宙,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同时在校园中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