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加强年轻干部“田间管理”

2023-09-29 08: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泗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成长路径,通过抓好“选种”“育秧”“墩苗”“施肥”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精心“选种”,抓牢源头储备。制定《泗县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三年实施计划》,畅通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选调生、“五方面人员”等进贤渠道,在更大范围内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利用干部任前考察、年终考评、日常考核等方式开展政治素质测评,建立完善的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把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及时识别出来,纳入《泗县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目前,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在库305人,紧缺专业储备人才在库88人。

全面“育秧”,抓强能力提升。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泗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大力实施年轻干部“七种能力”“五大素质”提升工程,每年选调不少于5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县委党校和省、市主体或专题培训班,帮助年轻干部解决能力短缺、素质短板、方法短路等问题。举办青春风采大讲堂,组织41名年轻干部上讲台,通过课前“研”、课时“讲”、课后“晒”,练就“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2022年以来,先后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15期,培训300余人次,年轻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显著提升。

一线“墩苗”,抓严实践锻炼。扎实开展年轻干部“接力启航”计划,采取上挂下派、到村任职等形式,让年轻干部到农村一线、乡村振兴等重要岗位实践历练,帮助年轻干部在一线学本领、补短板。鼓励年轻干部离开“案头”走向“田间”,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包村包组、信访调解、征地拆迁、文明创建等工作,压茬推进、接续培养,增强年轻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近年来,先后选派31名年轻干部到省市机关跟班学习,32名年轻干部到“长三角”地区挂职锻炼,115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一线墩苗壮骨。

科学“施肥”,抓好选拔使用。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的“1+1”帮带制度、跟踪考察制度、谈话提醒制度等“三项制度”,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疏导压力,改进不足,不断成长进步。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4030”工程,打破隐性台阶,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大胆干事创业,大胆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一线年轻干部,将年富力强、敢打硬仗的优秀80后、90后干部补充到乡镇正职岗位。今年以来,全县提拔或进一步使用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15人,占比31.25%。(王健生)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