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人社局持续发力提升服务效能

2023-09-29 08: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扎实开展服务效能提升行动。

以转变观念为出发点,为提升服务效能“加码”。为保障老年群众的基本权益,方便群众办理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泗县人社局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开展“静默”认证9000余人次。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无法操作线上认证,政务中心人社综合窗口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来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接待,走出窗口柜台,帮助老年群众通过手机小程序办理线上待遇资格认证。截至目前,人社综合窗口线下办理待遇资格认证1500余人次。走出柜台一小步,提升服务一大步。通过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人社服务力度再加码,推动“事能办”变成“事好办”。

以打造平台为落脚点,为提升服务效能“提速”。为切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泗县人社局大力宣传人社业务“网上办”“就近办”,引导企业使用安徽政务服务网业务平台,通过与安徽智慧就业平台同步数据,实现企业员工录用和就业参保登记一体化操作。当前,企业从线上平台同步申办社保参保登记和劳动用工备案,可实现企业用工备案、社保参保、社保缴费业务一次办结“零跑腿”,大幅提升人社服务经办速度。截至目前,辖区内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完成用工备案登记6000余人次,为企业规范用工,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有力保障。

以创新举措为着力点,为提升服务效能“增效”。泗县人社局紧盯企业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确保“好举措”发挥“好效应”。创新打造“社区就业超市”20余个,邀请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入驻”,畅通企业和求职人员之间的渠道,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积极推广用工电子合同签订4000余份,为企业提供免费的电子合同服务,强化劳动关系信息化管理手段;成立“民声呼应”及时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回应企业群众诉求,对12345热线、12333热线、信访等各类渠道反映的问题,接诉即办,及时回复,办结各类诉求900余件。(张小曼)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