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小轴承带动大发展 “三宝”文化延传承

——“金秋党媒宿州行”采风活动灵璧县站侧记
2023-09-28 11: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春艳 刘文晴

看小轴承、观灵璧石、赏钟馗画……9月27日上午,“金秋党媒宿州行”采风活动第四站来到“山川灵秀、有石如璧”的灵璧县。采风团成员通过全媒体视角,展现灵璧县高质量发展的独特魅力。

9月27日,“金秋党媒宿州行”采风团成员在灵璧奇石文化园观赏磬石演奏。记者 董虎 摄

世界轴承看中国,中国轴承看灵璧。采风团首先来到灵璧轴承产业园,深入车间,观摩生产现场,对话企业负责人,从不同视角挖掘新闻线索,采集新闻素材,零距离感受灵璧轴承产业发展的蓬勃活力。近年来,灵璧轴承产业园逐步形成了轴承钢、轴承套圈、保持架、热处理、轴承组装、轴承研发等专业化分工明确、配套能力强的完整产业链条。“真是小轴承带动发展大齿轮,宿州经济社会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淮北传媒中心摄影部副主任万善朝表示,产业园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先进的企业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灵璧县杨疃镇食用菌生产示范区,排列成行的菌床上,一朵朵白白胖胖的双孢菇长势喜人。按照“大食物观”和“绿色循环”发展理念,示范区以食用菌为枢纽,打造植物、动物和菌物“三物循环”发展模式,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实现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获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现场参观的党媒工作者纷纷感叹:小蘑菇成了大产业!他们纷纷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宿州发展的动人瞬间,也表示将做好宣传,助力产业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人品尝到“灵璧双孢菇”的鲜美。

灵璧三宝甲天下,奇石虞姬钟馗画。白墙黛瓦、古树婆娑,以徽派建筑为主的灵璧奇石文化园位于汴水之滨。步入园内,回廊曲桥相映成趣,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佳木奇石满园生辉。奇石展厅内陈列的各种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奇石,令人目不暇接、赏心悦目。采风团在领略“天下第一石”风采的同时,还欣赏了扎根民间、寄情民俗、风格独特的灵璧钟馗画创作。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的灵璧钟馗画勇猛威严、正气凛然,党媒工作者啧啧称奇。“灵璧钟馗文化底蕴丰厚、源远流长,这一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在灵璧这片热土上得到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枣庄新闻传媒中心副主任尹伟表示。记者 刘春艳 刘文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