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五坚持”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

2023-09-07 18: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高质量完成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泗县采取“五个坚持”,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高站位推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先后多次调研了解普查相关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建立周提示、周报告、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普查进度,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全方位宣传。采取传统方式与新型媒体宣传相结合,建立“县经普办统一调度,县直各部门深度参与,各镇、街道及村、社区推进落实”的宣传体系。组织开展“五经普”集中宣传周活动,在绿城商业街举办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媒体播放宣传视频、发布普查公告、普及普查业务知识,在居民小区、集市、商场等张贴告知书、播放小喇叭,在机关单位、市场主体显示屏多频次播放宣传公益广告、图片等。截至目前,该县悬挂宣传横幅300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4万余条,发放普查告知书5万余份。

坚持专业化培训。8月14日至15日,泗县分两期举办“五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班,县经普办、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普查“两员”420余人参训。8月16日至20日,各镇、街道开展镇级清查业务培训,实现普查“两员”培训全覆盖。培训内容包括单位清查的内容、程序、步骤和要求,普查微信程序填报流程,以及实地清查场景演练等。

坚持有序化调度。建立“日通报、周调度、旬督导、月总结”工作推进调度机制,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分城镇街道和农村乡镇,按照“中心村”(镇政府所在村)、“集市村”(集市所在村)和一般村,逐村(社区)确定清查完成时限。在清查完成时限上,明确“一般村”早于“集市村”,“集市村”早于“中心村”,农村乡镇早于城镇街道。在此基础上,每日通报清查进度,每周一对上周工作情况进行调度,每旬组织督导组开展督导,确保在1个月时间内高效完成地毯式清查任务。

坚持常态化督导。印发《泗县统计局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成立4个分片包干督导小组,由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小组长,各包保镇、街道专业人员为成员,及时督导推进各镇、街道、园区经济普查工作。建立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保经济普查机制,全县共聘任221名党政领导干部作为经济普查督导员。清查工作开始以来,县督导工作人员坚持每日电话调度和现场督导相结合,深入部分普查小区指导普查员工作,帮助解决各类问题。(韩宇 秦好婷)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