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高审批效率 实现“拿地即开工”

2023-09-07 18: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实际情况,实行“提前介入+细心指导+一站服务”审批模式,再造审批流程,提前解决审批过程的堵点、难点,做到“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提前介入,事前解决堵点难点。根据实际情况,该局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事前指导、座谈调研、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从项目设立到项目开工的“保姆式”服务。确定全程帮办代办人员,通过梳理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和土地出让的流程,主动介入对接、靠前服务企业,把原来土地供应之后再进行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流程,变成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同步办理;企业只需申请,拿地当天就能领证,为项目后续建设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通过提前解决审批前的堵点、难点,实现交地与交证动态结合。

细心指导,事中再次提速提效。以极简审批为改革导向,在流程再造和服务提升上下功夫,创新推出“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将规划方案、审图方案及供地方案实行方案联审,前置审批服务,用时三天。在办理用地、工程规划时,为了降低准入门槛,提高办事效率,实行容缺办理,即对企业实行承诺制。全程服务暖民心在“拿地即开工”过程中,实现从项目设立到项目开工的“帮办代办”服务。

问题导向,事后反思总结。紧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机遇,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审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审批进度、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震宇)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