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试点启动

 让群众在家门口用上便宜药、放心药
2023-09-07 10: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刘春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6日上午,宿州市“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宿城银河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埇桥区医保局以及部分城区医院、药店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等医保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5家国家集采药品销售药店,每家药店配备的常见病和慢性病病种集采药品均在40种以上。经过前期试运行,药店已服务群众约2000人次,销售额达3万余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宜药、放心药。

9月6日上午,在宿城银河广场,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医保政策。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销售,满足群众就近低价购药需求,市医保局秉持“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在全省率先开展“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活动,印发《宿州市“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设定软硬件条件9个,在全市公开遴选资质合规、管理规范、信誉良好、布局合理的定点零售药店作为“集采药店”;建立统一价格、统一专柜、统一标识、统一标牌的“四统一”销售模式,实施“规范品种、规范采购、规范保供、规范回款、规范监管”的“五规范”管理模式,促进试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医保改革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我市共有8批341个国家集采中选药品落地执行,累计节约采购资金约7.6亿元。此次试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集采药品的可及性,有效降低群众购药负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医保局将继续在深化提升‘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效果上下功夫,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工作,努力做到集采药品进药店‘地域全覆盖,服务无死角’,努力把‘民生之盼’变成‘民生之赞’,谱写宿州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医保局局长王新菊表示。 (文/记者 刘春艳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