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虹城街道

​文明实践点补齐乡村治理短板

2023-09-05 08: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泗县虹城街道在张乔村孟圩组群众议事点开展集体下访“夜话乡村”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居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和生机。

本次活动就地取材,挖掘特色节目,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泗州戏、快板书、知识抢答、舞蹈、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进行反诈宣传、政策普及。在现场答疑环节,乡村干部和群众同坐小板凳,促膝拉家常,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对于群众提出的需求和建议,干部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现场积极回应,对于当场不能解决的,汇总收集后帮助协调推进再予以回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虹城街道于2022年6月1日挂牌成立,辖4个社区3个村。该街道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在3个村设立52个文明实践点,选配组织能力强、影响力大、威信高的农民担任“点长”,开展政策宣讲、文化传播、典型评选、共谋发展等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居民自觉参与乡村治理,实现乡村善治。同时,在城区推出围楼夜话、邻里节等活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刘今)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