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拓岗位 优服务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宿州市综合施策稳就业促创业

2023-09-04 09: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2023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005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4.28%,居皖北六市第一;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5004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9.14%;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76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5.42%。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聚焦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扩大政策宣传广度,多措并举抢开局、稳就业、促创业,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创业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梳理归纳企业招聘岗位信息23.02万个,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1459场次,服务企业1.5万余家(其中“四上”企业1592家),达成意向3.3万余人。

为深化劳务区域协作,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市人社局坚持“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政策沟通、数据融通、服务畅通”为目标,与池州市、杭州市等城市建立常态化企业用工信息共享机制和招聘互动机制,推进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在与池州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的“新春保用工 就业暖民心”人力资源对接招聘活动中,两地共有1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500余个,达成意向200余人。埇桥区与杭州市上城区开展了“宿杭”人才对接,在宿州举办服装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有效拉动两地合作交流。泗县组织开展以“融入长三角·聚力大发展”为主题的“泗甬”“泗杭”等线下专场招聘会及“新春纳才·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助力劳动者与企业“无缝对接”,为241家杭州企业推广就业岗位7845个。

同时,市人社局以“创业安徽”行动为抓手,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初创实体和孵化基地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力度。今年上半年,我市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为期5天的创业训练营,参与培训60多人,有效拓宽了创业者的视野,通过与先进地区企业家深度交谈,最大化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截至6月底,全市共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者6931人,新增天使投资1亿元,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61.54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4.05亿元,财政贴息775.48万元;全市13家安徽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在孵企业267家,带动就业9041人。

接下来,我市各相关部门将加强全市范围内就业供给与需求分析和预测,畅通岗位需求信息与就业求职信息的对接通道,充分发挥“2+N”招聘会主渠道作用,分区域、分行业开展岗位供需对接活动,搭建好求职用工的桥梁。坚持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双向发力”,全力做好大学生等群体留宿创业、返乡创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应补尽补、应奖尽奖,进一步压降创业成本。发挥各类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荐评选优秀项目、优秀创业者参评“创业安徽之星”,推荐优质园区申报省级创业园评选,全面营造“宿创速赢”的浓厚氛围,掀起新的创业热潮。(记者 黄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