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划行规市市容新

2023-09-01 09: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以前一到晚上,夜市就活跃起来,我们住在沿街的居民深受噪声干扰。现在好了,政府统一规划,城管主动作为,摊点有了规范。”近日,在泗县虹郡西门的菜市场里,谈及县委县政府整顿夜市扰民现象的成果,居民刘大姐连连夸赞。

针对小餐饮点多面广的特点,按照泗县创建指挥部要求,县市场监管局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小餐饮管理工作组,在城区范围内组建6个网格组,深入城区大小餐饮场所,开展创城宣传和环境卫生治理及散煤餐饮油烟整治。通过粘贴创城标语、“光盘行动”“节俭养德”文明就餐温馨提示、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推动工作落实;各基层所借鉴城区所创城经验,在本责任区主要街道张贴宣传标语,组织开展餐饮专项整治,以文明创建推动工作标准再提升,织密餐饮安全一张网,实现城乡创城全覆盖。

一直以来,农贸市场都是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自创城以来,泗县城区农贸市场“颜值”正悄然逆袭,不仅硬件设施大幅改善,许多经营户的文明意识也在逐渐提升。作为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农贸市场玉兰菜场,在整治过程中聚焦环境卫生、出店经营、划行规市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摊位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货物摆放规范整齐、无占道跨门经营现象发生。同时,加强与城管部门联动,督促物业做好环境卫生,并通过市场开办者出台划行规市方案、挨门逐户宣传创城意义、清理菜市场台柱上顽垢等形式,引导经营者时刻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强化文明意识,杜绝脏乱差,打造整洁美丽的市容新“名片”。

“现在有了政府统一划定的经营区域,我们可以安心摆摊做生意。”在泗县人民路南端小广场,修鞋匠张士奎乐呵呵地说。

创城是方向,惠民是目的。泗县城管局先期在城区划定6块区域作为商贩的固定经营点,经营范围包括蔬菜水果、服装批发、日用品修理和街边小吃。目前,城管部门按照划行规市、规范管理的原则,合理设置疏导点或便民经营摊点,让流动经营户在划定区域内按照规定时段、规定经营品种从事经营活动。     

姚森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