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15家“暖蜂归宿”驿站 为新就业群体筑巢安家

2023-08-29 16: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泗县以新就业群体需求为导向,创新打造15家“暖蜂归宿”驿站,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

聚焦阵地共建,“筑蜂巢”布点起航。针对新就业群体流动范围广、分散性高、灵活性大等特点,有序开展“暖蜂归宿”驿站布点选址和建设工作,并统一悬挂“暖蜂归宿”醒目标识。站内设有空调、休闲座椅、雨衣雨伞、工具箱、充电设备、饮水机、微波炉等物品设备,为外卖小哥、快递配送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喝水、热餐、手机充电、休息等提供场所。

聚焦关爱服务,“暖蜂心”用情护航。统筹优化各类服务资源,发挥驿站空间小、易嵌入等优势,落实网格管理、社情民意、志愿服务等功能,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民政、社保、教育等政策咨询服务。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考虑将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纳入职业伤害保障范围,其中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工会帮扶范围,常态化提供心理疏导、健康体检、联谊交友等服务。

聚焦志愿反哺,“引蜂鸣”接力续航。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熟悉楼宇商圈等职业优势,有序引导其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注重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中推选优秀人员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今年以来,全县共评选出20名“最美小哥”,运河街道朱桥社区将51名常驻快递小哥纳入兼职网格员,营造“服务共赢、志愿反哺”的新就业新生态。(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