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多途径帮助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2023-08-28 11: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大家来看一看我手中的这一款产品,各位‘小仙女’怎么可以错过这么补水保湿的产品呢……”日前,在泗县中城街一家美妆店里,美妆店主尤冉面对手机,表现得自信大方,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不断和粉丝进行互动。

“我走出校门就能当上老板,说实话,心里还是非常自豪的。”直播结束后,尤冉介绍起自己一波三折的创业经历。

2023年6月份大学毕业后,尤冉一直想回到家乡创业,可是自己既没有拿得出手的技术,也没有创业资金,父母包括同学都笑话她有点异想天开。无意之中,尤冉得知,自己的家乡泗县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针对性的创业培训和贷款支持。这一消息让尤冉看到希望,她给自己制订了创业“三步走”的计划:学习美妆技术、学习直播带货,然后贷款开店。20万元的低息创业担保贷款一到位,尤冉就马不停蹄地筹备开设自己的美妆小店。8月初,美妆店正式开起来了,小店里平时客流量一直都可以,网上的直播带货也开展得不错。“才10来天的工夫,就挣了5000多块钱,这个收益我非常满意。”

据了解,为鼓励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创新创业,泗县为有意愿创业的青年开展有针对性、符合毕业生专长的创业培训,同时为他们提供创业担保贷款。2023年以来,该县已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58人,发放创业贷款超200万元。

“还在校园里就把工作落实了,回家的路上心里特别踏实。”2023年暑假刚毕业的大学生李文佳,通过校园招聘,在家乡泗县一家企业里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和我的专业很匹配,工作待遇也不错,这次找工作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家乡暖暖的关怀。”

通过校园招聘感受到暖意的远不止李文佳一人。泗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邓虎介绍,2023年以来,泗县人社部门主动靠前,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和线下活动开展“2+N”系列招聘会,集中发布适合青年的岗位信息,开展各项专场活动,共举办高校专场招聘7场次,提供岗位1264余个。“我们精心组织县内50多家重点企业,走进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技师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开展双选会,现场达成意向200多人。”

不仅如此,该县还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大厅开设青年“一站式”就业服务专区,通过举行以“千年古运河 共建新泗县”为主题的泗县籍大学生就业恳谈会等各种形式,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宣传、就业帮扶、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档案管理等事项“打包”服务。在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大厅里,大学毕业生季东东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2023年的就业政策和具体的帮扶措施等。根据他的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季东东参加就业见习,并现场让其填写了就业见习的登记表。“我们就业有了专属的‘就业顾问’,找工作不再是难事啦。”季东东高兴地说。

邓虎表示,泗县人社局将多途径公开公共就业人才的就业服务项目、联系方式、求职热线等,满足不同青年择业就业需求,让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单珊)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