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市城管薄弱时段服务“不打烊”

2023-08-23 11: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聚焦城市管理执法薄弱时段,持续加强对早上、中午、夜间宿城市容秩序执法监管力度,为市民营造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

“早晨和中午卖蔬菜瓜果的商家很多,有些商家就把商品随便摆放在人行道上,占去一半路面,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针对家住宿城大泽园小区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采取错时管理、延长管控时间等措施,合理调度执法力量,加大早上、中午薄弱时段市容秩序整治力度,紧盯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周边,对违规经营和占道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规范管理。坚持疏堵结合、柔性执法,持续提升商家的参与度和自治力。近期,共清理占道杂物220余件,规范经营行为24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10余处。

“门前摆放的桌椅妨碍市民通行,请您将桌椅规范放置,不得乱泼污水,规范处置厨余垃圾……”8月8日晚,该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饶强,正在金海大道向餐饮经营户进行宣传劝导。夏季夜间餐饮等各类商业活动较多,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重点加强对夜间餐饮门店执法监管力度,规范沿街餐饮经营户杂物堆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污水随意倾倒等各类行为。同时,要求城区主干道两侧新增设餐饮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督促经营户认真履行“门前三包”,共同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针对夜间渣土运输和施工噪声污染问题,执法队员夜间“不打烊”,对西陈营孜安置区、五一花园、浍泽园和乐天佳苑等20余个城区在建工地开展施工运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工地优化施工程序,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对渣土清运车全方位冲洗、净车出场及施工场地出入口路面卫生进行重点执法监管,保障夜间城区道路安全整洁。(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