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念好“养羊经” 拓宽致富路

2023-08-22 11: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日前,记者来到埇桥区符离镇荣兴养殖家庭农场。羊圈搭在半米高的台子上,小羊看到有陌生人的出现,来回走动,400多只湖羊发出“咩咩咩”的叫声……

“把羊圈搭高可以防止一些疫病,不接触地面,羊舍能保持干燥,方便及时对粪便进行清除,更干净、卫生。”农场主蔡建利说,“当时决定养湖羊也是看中它养殖周期短,6个月就能出栏,出肉率高,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母羊可以做种羊,公羊出售屠宰,能够很快见到收益。”

据介绍,湖羊是一种适应性强、繁殖力强的山地草食性动物,除了肉食,湖羊的毛皮和羊绒在纺织行业有着广泛的用途,可以制作成高档服饰和家居用品。这为当地养殖户提供了更多的获利机会,并且促进了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工人韩广勇准备给湖羊喂食。他拿起一把青贮玉米秆放进机器,不一会儿,一堆秸秆碎饲料便制作完成。“我们喂养都是用的青贮玉米,650元到680元一吨,饲料喂得好,羊才长得更好。”韩广勇一边给羊添加饲料一边乐呵呵地说。

蔡建利看着一只只饱餐的小羊,疼惜地摸了摸羊头,自豪地说:“养殖湖羊需要一定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我去外地学了养殖技术,区畜牧局技术员也经常来指导。虽然我们农场不大,经常改进技术,一年也能出栏200多头,大约可以赚30万元。其他村民愿意养殖的,可以购买我们的小羊羔,寄养在农场,这样也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改善生活条件。”

湖羊养殖产业不仅带动了村民致富,还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一些成功的养殖户成立了合作社或企业,形成规模化经营,并吸纳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符离镇将继续做好养殖户的服务工作,提供技术指导,疫病防控等。积极引导养殖户适度规模化经营、优化管理、开拓市场,补齐湖羊养殖产业链,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