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 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启荣出席
2023-08-15 09:5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刘春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14日下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时志远、欧冬林、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彭飞,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时刻“归零”,一刻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放心不下”的常态,做到思想再重视。要从“生命重于泰山”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全力减少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要保持“未雨绸缪”的心态,做到隐患真整改。要细抓隐患排查,聚焦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燃气、消防、煤矿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拉网式”大排查,着力消除盲区盲点,真正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要快抓应急处置,健全快速有效处置机制,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加强机制磨合、队伍锻炼,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叫应”关键人员,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坚决防止火星变火苗、火苗成火灾。要严抓监管执法,更多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检查,进车间、看现场、摸实情,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杨军强调,要保持“扛责上肩”的状态,做到责任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时刻保持“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状态,把身子沉下去、把风险挖出来、把问题解决掉。要建立务实管用的体系机制,明确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责,让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人来抓、来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相关制度规定,切实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

王启荣指出,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标本兼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知在于行,思想防线要树牢。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把握“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关系,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重在于防,排查一线要抓牢。要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抓好重点领域、重要时段、重大环节排查,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把隐患消除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功在于治,安全底线要筑牢。要重点聚焦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等领域,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成在于实,责任红线要守牢。要严明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防范举措落实到岗位、人员和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冬林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省安委办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市住建局汇报燃气、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市公安局汇报道路交通领域安全治理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市新区建投集团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记者 付雪芹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