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可线上办理

2023-08-09 22: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开学季,家长可通过“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

家长通过关注“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便民服务”,选择“预防接种证查验”,随后点击识别二维码,在“皖事通小程序码”进入“疫苗接种服务”页面,点击“入学查验证明”,家长认真阅读《查验须知》后点击底部“已认真阅读,开始查验”。进入查询页面后,家长需选择儿童性别并分别输入儿童姓名、儿童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进行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当页面弹出“有多个接种档案,请输入更详细的条件以匹配儿童”时,家长需输入预防接种证编码或接种证条形码进行精确查询。

据悉,生成查验证明,存在两种情况。按照免疫程序要求,现阶段儿童已完成疫苗接种,显示“经查验预防接种记录,该儿童已经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当前阶段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按照免疫程序,现阶段儿童未完成疫苗接种,有漏种的疫苗,则显示“经查验预防接种记录,未完成当期阶段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并告知需补种的疫苗。以上两种证明均可在报名时提交,不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市疾控中心提醒,孩子信息填错会无法查询到档案,家长核实信息后再次填写,如填写的信息均正确,仍无法查询到孩子的档案,家长携带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到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开具查验证明。在进行预防接种证查验时,若儿童有漏种的疫苗,家长要及时带儿童补种疫苗。(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