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快递员曹晨:挥洒汗水 准时投递

2023-08-09 22: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8月4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宿州邮政沱河支局站点时,巴枪(物流手持终端)扫描快递面单的“嘀嘀”声此起彼伏,快递员们正在屋内将快递分拣、扫描后搬到三轮车上,开始下午的投递工作。

健硕的肩膀、黢黑的脸庞、一副眼镜挂在鼻梁,这是记者见到曹晨的第一印象。今年是曹晨工作的第6个年头,风吹日晒让他的脸上多了些许沧桑,但依然掩盖不住挂在脸上的微笑。

戴上头盔,放下三轮车手刹,曹晨骑上三轮车从三楼的旋转过道缓缓驶下。

“坏了!”刚走没几步,一颗钉子扎入三轮车前轮,漏气的声响了几十秒后,车胎瘪了下去。头顶烈日,曹晨用力地将三轮车推到修车点,100多米的距离让他顿时汗如雨下。

虽然“出师不利”,但工作不能耽搁,曹晨依然要将下午的快递及时送达。修完车后,他便加快了脚步。“送快递的路上,三轮车漏气都是小事,我会加快派件和收件的速度,确保客户能够及时收到快递。”曹晨说。

每个快递员都有属于自己的配送区域,曹晨负责的区域为沱河路、宿怀路、胜利路与淮海路构成的一个长方形。“我的配送区域面积挺大,不仅有没有电梯的老小区,还有中山街南北侧的商户,每天需要送和收的快递都不算少。”曹晨说,“每天下午五点收快递的车会出发,这就要求我们在五点前要把寄出去的快递及时地收上来并送到站点。”

而在送快递之前,曹晨就需要将派送的快递按照规划的路线排好顺序,从而能够在沿途将快递准时地送达,并将快递及时收上来。

“我大概几分钟到您家门口,请问您在家吗?”刚来到北苑小区,曹晨就拨通了客户的电话。进入北苑小区,大A区、小A区、B区、C区……整个小区宛如一个“迷宫”。而在曹晨心中,小区的上百栋楼他都一清二楚,熟能生巧,这是其无数个日子里辛勤付出的结果。

还好只有3层高,曹晨快步上楼,顺利将一份快递送达。短短的距离,曹晨的衣服浸满了汗水。“快递工作周而复始,看起来简单,但很枯燥,需要坚持才能把工作做好。”曹晨边补充水分边对记者说。

“请您拿出身份证给我核实一下,核实无误后再请您签收。”曹晨来到一位准大学生的家中,为他送上了录取通知书,“本来就是上午送的,但是他不在家,所以我就又带回站点。最近录取通知书、教师资格证集中发放,不管再热再忙,一定都要把这些贵重物品保管好,确保万无一失。”

随着北苑小区的快递数量逐渐变少,曹晨便前往附近的教场社区,刚送没多久,电话铃响了。之前送到北苑小区的生鲜物流无人签收,曹晨便将快递带在车上,接到客户的电话后便折回北苑小区。“生鲜快递容易损坏变质,放在菜鸟驿站或者家门口不能保证品质,还是我们携带着比较放心。”曹晨说。

夕阳西下,曹晨将城隍庙附近销售手机配件客户的快递打包搬到车上后,便摘下头盔用力扇风。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粘在一起,为节省时间,曹晨无论是上下楼,始终都把头盔戴着,多年的户外工作也让胳膊的颜色变成了黑白两块。

穿过酷暑,无数个“快递小哥”奔波在一线,让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快递服务的准时高效。“时间是金钱,也是我们服务的宗旨。能让大家准时收到快递,让每一位客户都很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说完,曹晨又赶往下一个客户点…… 记者 王硕 实习生 刘雨飞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