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红樱桃点缀乡村新画卷

2023-08-08 08: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8月3日,一场雨过后,只见泗县山头镇赤山经果林樱桃种植基地绿树丛中的樱桃,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有着十余年樱桃种植经验的果农杨改梅夫妇正忙着采摘樱桃,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今年是该樱桃园第二次挂果,“采摘农家乐”乡村旅游模式吸引了来自泗县和上海、苏州、南京等回家探亲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我们园里的樱桃比常规樱桃上市晚、个头大、光泽鲜艳、酸甜可口,受到游客一致好评。”杨改梅乐呵呵地介绍,2019年她申请了78万元扶贫资金建成这个樱桃园,占地面积84亩。“今年不仅樱桃产量提高了,来园内的游客也多了,一个星期有上千人来采摘游玩。明年,30多亩的车厘子也能挂果,到时候收益就更可观了。”

赤山经果林樱桃园位于泗县山头镇山头村,主要有萨米脱、拉宾斯、烟台大樱桃三个品种。通过农技部门专业技术指导,采用科学有机栽培方式,着力打造“绿色、优质、安全、生态”的高品质樱桃。樱桃特色产业不仅给种植户带来经济收益,也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该镇立足本地天然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为农民增收提供新渠道。未来,该镇将依托现有樱桃、梨、软籽石榴、水蜜桃、黄桃等特色农产品,打造集采摘、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链,描绘乡村振兴画卷。

刘慧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