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大棚葡萄“甜蜜”上市

2023-08-05 10: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当前,正值葡萄成熟上市季节。走进埇桥区符离镇横口村高皇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大棚里,一排排葡萄架映入眼帘,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簇拥着从叶子中垂下来,紫如宝石、绿如翡翠、黑如珍珠,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醉人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一大早,高皇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彭正忠就在葡萄大棚里忙个不停,采摘、分拣、精选、打包、装箱、搬运,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我们棚里有夏黑、阳光玫瑰、维多利亚等葡萄,都是精挑细选后引入的品种,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今年预计产量能达到28万斤。”彭正忠一边采摘葡萄,一边高兴地介绍。

大棚内,村民张秀芳正在定梢摘心、修剪叶片,精心照料这小小的“摇钱树”。“我负责管理葡萄枝,采摘和装运的时候帮帮忙,在这工作几个小时也不累,还能赚钱,挺好的。”她开心地说。

彭正忠从事葡萄种植已经有8个年头,从日常浇水、除草、修理、绑枝,再到采摘以及销售,他见证了葡萄基地的发展壮大。自己也从一个葡萄种植“门外汉”,成长为本地有名的种植“专家”。“合作社以订单销售为主,也有现场采摘。前几天,就有市里的商户跟我寻求合作。”彭正忠说。

葡萄品质的提升离不开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对符离镇科技特派员张强来说,顶着种植大棚内的高温,弓腰在葡萄架下穿行,观察试种新品的藤叶状态和成品色泽香气,夏天在葡萄棚里“蒸桑拿”,已是多年的传统。“我们进行病虫害防治、葡萄藤修剪等栽培技术的指导,还有今年利用有机肥改良土壤,经过科学管理,种植葡萄的势头更足。”符离镇科技特派员张强说。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符离镇立足区位优势,采取示范带动等有力措施,因地制宜引导广大群众发展葡萄、草莓、桃等特色产业,有效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通过实施“一村一品”,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郭一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