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创新举措干起来 拉升标杆跑起来

泗县召开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

2023-08-03 10: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远征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泗县召开全县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诸多挑战和困难,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顶压前行,各项工作呈稳步上升态势。三季度是全年各项任务抓推进、抓落实的关键时期,要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新举措干起来,拉升标杆跑起来,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争取全年更好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补上工业经济短板。紧盯新能源汽车、光伏、锂电池“新三样”,抢抓产业风口,做大产业规模。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突出县域优势招大引强,强化金融支撑,推动重点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强化人才支撑,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人才服务供给。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增强政府服务力、法治保障力、市场配置力,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会议强调,要抓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一以贯之抓实耕地保护,千方百计繁荣乡村产业,深入谋划发展食用菌、预制菜、肉牛等产业,因地制宜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有重点、分层次推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呼应,多措并举抓好群众就业,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保。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第一抓生产,力度不减抓信访,常态化长效抓舆情。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部署的“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六破六立”要求,进一步检视提升,改进作风。增强解放思想的紧迫感,破除守旧观念、定势思维。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持续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提高领导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专业化水平。同时,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攻坚克难、加压奋进,聚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马远征)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