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任东出席
2023-08-03 09: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2日下午,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汇报,审议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任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重点,增强改革向心力。聚焦中央和省委重点改革事项,结合我市长三角一体化、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着力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机制障碍,持续激发经济活力、壮大发展动能。要抓好试点,增强改革牵引力。充分发挥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及时总结提炼、完善规范有效的经验做法,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要打造亮点,增强改革影响力。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聚焦国务院督查激励事项,跟踪各地各部门特色改革事项,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要疏通堵点,增强改革穿透力。定期对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调度,适时开展改革事项跟踪评估,切实打通改革举措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深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区、专项小组、市管园区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情况、关于深化与杭州市结对合作帮扶机制情况、关于深入推进“小田变大田”及“大托管”服务改革督察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州市加强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实施办法》《宿州智库联合体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长三角一体化是我们发展最大机遇、最大红利、最大动能。要推深做实宿杭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加快推进合作共建园区建设,常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加强资本、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动结对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会议指出,加强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既是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的要求,也是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法律监督范围从诉讼领域向外拓展,促进行政机关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各级行政机关要与检察机关建立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会议指出,我市启动智库联合体建设以来,在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产业规划制定、重要政策落实等方面作出了有效探索,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进一步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产业发展难点、企业关心焦点、民生关注热点等问题,大兴调查研究,把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为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