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好样的!王迪当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2023-08-01 09:2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2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名单公布,我市萧县退役军人王迪当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1986年9月出生的王迪,曾是汶川地震“唐家山堰塞湖十五勇士”之一,现为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从部队退役十多年来,他主动作为,为家乡修路、整修线路、照顾孤寡老人、义务宣讲党的政策方针等。同时,开办创业大讲堂129期,帮助1000余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问题,带领退役军人共同致富。王迪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等。

王迪先后参加国家级救援任务10余次。特别是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行动中,他带领133名退役军人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抗洪最前沿,自备21艘冲锋舟及80套抢险设备,奋战9天10夜,解救被困群众4000余人,转移物资25吨,作为打通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生命线”的主要力量被央视报道,感动了亿万国人。王迪还带领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的志愿者,走访慰问老兵群体,发放慰问金7万余元、慰问品500余件。每年两次面向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开展免费体检活动,目前已有700余人受益。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