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市总工会联合宿州铁塔

关爱骑手 送上清凉

2023-07-27 08:5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25日,在宿州美团配送家乐福站点,市总工会联合宿州铁塔公司为外卖骑手赠送矿泉水、凉茶、清凉包等物资,在炎炎夏日为他们带去一份清凉。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和宿州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站点运营情况、外卖骑手收入情况和劳动权益保障等,向他们介绍市总工会相关帮扶政策,叮嘱他们在烈日下送餐要注意防暑降温。

据介绍,今年市各级工会精心组织主题为“清凉度盛夏 安康伴我行”夏季“送清凉”活动,重点慰问在高温下从事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艰苦的基层一线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环卫工人等,通过送清凉物资、政策宣传、健康培训、健康体检及法律维权等方式,不断提高服务精准性和可及性。

宿州铁塔作为轻型电动车换电业务运营商,持续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提供换电服务,有效解决了他们在配送途中的“电量焦虑”和“里程焦虑”。“公司做好全市换电保障的同时,积极参与工会驿站建设,为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者提供喝水休息场所。”宿州铁塔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力量关心关爱外卖骑手等新业态劳动者,今年我市计划建立85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主城区力争建设100家,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问题,切实提高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党委、政府、工会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个职工的心坎上。”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付慧颖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