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经开区巩固经济频现暖意

2023-07-25 16: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安徽红杉生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工作人员穿着整洁的工作服,严谨而熟练地进行每一个步骤的操作;宿州伊维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里,技术员紧盯指标变化,最大程度降低消耗成本……走进宿州经开区,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今年以来,园区牢牢抓住关键和重点,立足产业发展,优化要素配置,工业经济不断呈现稳中有进,商务经济保持回稳向好的新态势。

稳定工业运行。狠抓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势能加快集聚。前5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2%,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0.8%,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3.8%,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7.7%。

促进消费回暖。开展“皖美消费·乐享经开”促消费活动,统筹财政资金150万元,围绕汽车、住宿餐饮重点领域,发放消费券,激发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园区29家企业参与,5月份当月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7%。前5月新增限上企业5家,限上企业数量达73个。

拓宽外贸空间。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徽动全球 万企出海”行动,稳存量,促增量,广泛宣传讲解外贸扶持政策,用好进博会、广交会、消博会等展会,鼓励企业多种渠道抓订单,实现外资外贸平稳发展。1至4月,实现进出口总额9451万美元;1至5月,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200万美元,新注册外资项目1家。(李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