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健康口腔”行动 守护“灿烂笑容”

2023-07-21 11:4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曾庆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把“健康口腔”这项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完善软硬件设施,健全口腔健康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口腔诊疗服务水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口腔健康问题,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坚持预防为主,将“防”的关口前移。突出保健预防,开展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等公益活动。截至6月底,全市共新增140张牙椅,年度计划完成进度280%;窝沟封闭共完成42585人,年度计划完成进度121.32%。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等“三进”活动,全市累计开展讲座604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1万余份。促进优质口腔医疗资源扩容,积极推进市级和萧县两家公立口腔医院建设,增加二级及以上医院牙椅数量,提升基层口腔诊疗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开设口腔科或配备专职口腔医师,加强口腔医生技能培训,全市已有7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超过2万的乡镇卫生院配备专职口腔医师。

坚持医保支持,将“保”的力度加大。率先开展口腔种植体系统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降低种植体耗材成本。动态调整口腔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市医保局下发《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方式,有序推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技耗分离”。“牙脱敏治疗”等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参保职工口腔门诊诊疗费用最高可报销2000元。

坚持优化服务,将“医”的流程优化。截至目前,我市二级综合医院已单独设置口腔科,公立口腔医院、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口腔科均开设午间门诊、晚间门诊,实施弹性排班,方便患者诊疗。开展诊疗模式创新,患者初诊后,复诊可直接在医生工作站预约,减少等待时间。

坚持严格监管,将“管”的水平提升。开展“诱导消费”、过度诊疗等社会反映强烈的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专项整治,将全市117家社会办口腔医疗卫生机构纳入监督体系,依法规范口腔诊疗服务行为。      (记者 曾庆芳)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