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泗县改造“微空间”破解停车难

2023-07-21 10: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泗县北一环路,看到道路一侧和挨着路面的商铺门前,车辆有序停放,其间还有不少空余车位。很难想象,这个如今能够轻松自如停车的地方,以前是一条布满碎石的“颠簸路”。别说停车,就是步行都要小心翼翼。

一头是车主开车“绕圈圈”找不到车位的尴尬,一头是群众出行不便的不满。泗县城管部门经实地查看后,化“两难”为“两全”,积极开展道路整修、铺筑以及机动车停车泊位划定等工作。穿上“新装”道路和新划定的车位,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把空间利用合理规范了,原来不起眼的“碍事绊脚”,也可能变成“金边银角”。泗县市政建设管理处主任葛阵亮介绍,北一环路上的改造只是泗县推进新增停车位的一个缩影。当前泗县正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城市微空间改造,本着“应划尽划”原则,加大城市停车位供给,真正将便民停车这项暖民心行动暖到群众心坎上。通过盘活一批、新建一批和改建一批等形式,该县仅2022年就新增城市停车泊位近1.3万个。

“小区里的停车位不够用,车主回来晚了,找不到车位只能乱停,不仅增加了车辆被剐蹭的风险,也让小区居民有很多怨言,我们物业管理也很无奈。”谈起以前小区里的停车状况,永济花园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说。不仅如此,在永济花园附近的工商新村居民面临同样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小区共有800多户业主,小区内停车位比较紧张,居民停车只能靠“见缝插针”,导致小区又乱又堵。

“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等方式,决定在两个小区中间的闲置空地上新建停车场。”葛阵亮说,刚刚建设好的永济花园停车场有400个免费停车位,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得到了充分满足。

据悉,今年泗县还将加大力度、整合资源,全力推进便民停车这项暖民心行动,计划在城区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缓解市民停车难。 (单珊)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