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县人社局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

2023-07-20 16: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泗县人社局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电子劳动合同推广应用专题培训班,大力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

据介绍,电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经协商一致,以可视为书面形式的数据电文为载体,使用可靠的电子签名订立的劳动合同,其订立过程须通过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完成,其法律效力与传统纸质劳动合同相同。相比传统的纸质劳动合同,电子劳动合同具有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等特点,安全可靠,能有效解决传统书面劳动合同签订难、易丢失、易篡改、损毁、遗失、使用效率低等问题;能降低企业用工管理成本及安全风险;企业与劳动者可实现随时随地签,签订便捷,管理高效,大大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及水平。

此次培训以视频讲解模式,介绍了电子劳动合同的业务背景和现状、业务操作、模板管理、综合查询、存量合同上传等全流程。现场演示了企业端和用户端操作步骤,手把手传授参训人员企业关联账户、签订电子劳动合同等业务操作知识。

下一步,泗县人社局将以强化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为抓手,通过广泛宣传、“一对一”入企指导、不断拓宽应用场景,将电子劳动合同与其他人社业务工作有效联动,以电子劳动合同为载体,优化各项涉企业务办理流程,着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逐步实现企业和劳动者依托电子劳动合同,便捷高效办理人社各项业务,有效提升企业及劳动者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朱立群 任学训)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