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城儿童今夏“办证”热

2023-07-19 16: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黄华 苏洋

本报讯 暑假来临,不少市民想利用假期为孩子办理身份证方便外出旅游。7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获悉,身份证业务全区日均办理2000余件,办理窗口迎来业务高峰期。

当天下午,记者在埇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看到,10余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等候办理身份证业务。市民方明亮对记者说:“暑期打算带孩子出去旅游,听说从7月20日开始,儿童乘坐火车需要身份证,所以带孩子赶紧过来办理。”

据悉,自2023年7月20日开始,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乘车时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进站乘车。忘记携带儿童有效证件或者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丢失的,需要在车站公安制证窗口或者自助售取票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护照、出入境通行证、旅行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办理过身份证的旅客小朋友,不能在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市公安局埇桥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儿童办理身份证激增情况,各办理窗口根据实际情况启动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增派人员,增加人像采集点、办证窗口,合理分配警力。各窗口安排志愿者将户籍业务和身份证业务分类引导,合理分流人群,提升工作效率,以良好的服务态度与群众沟通,保持微笑服务。“尤其是最近天气炎热,部分办理窗口还配备了便民药箱,有藿香正气水、纯净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大家安全舒心办理证件。”该负责人介绍。 (文/记者 黄华 图/记者 苏洋)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