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快乐健身”行动:设施更完善 赛事呈常态

2023-07-17 11: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曾庆芳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快乐健身”行动,推动各类健身设施和公共活动场所共建共享,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快乐健身。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市通过完善群众身边健身设施、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大力营造快乐健身环境,持续推进“快乐健身”行动。

市民在宿城沱河公园表演太极扇。 本报通讯员 摄

“现在体育锻炼真是太方便了,随处都有小公园。”家住宿城凤池新村的李先生说,“以前附近健身地方少,我喜欢跑步,但要到很远的地方才有场所。现在好了,小区东边就是运粮河公园,安装了不少健身器材,而且铺设了健康绿道,真是惠及咱们老百姓的大好事。”

我市加大建设力度,全力推进完善群众身边健身设施。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任务281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任务151个,新建体育公园和口袋体育公园17个,配建百姓健身房9个,新建全民健身步道73公里。

快乐健身促健康,精彩赛事燃激情。7月16日,在宿城新汴河景区,由市教体局指导的宿州迷你马拉松吸引了我市及周边地区的400余名选手参加。女子组一等奖获得者王娟表示:“这次活动组织得非常好,调动了很多人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市教体部门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推动体育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太极拳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全市现已完成10万人次群众健身项目培训任务,50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在大力营造“快乐健身”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全市学校“一场两门”改造,对社会开放健身场地。目前,全市已完成8个学校体育场地“一场两门”安全改造。计划再增加主城区6所学校体育场地“一场两门”安全隔离改造并对外开放,6所学校现已拟定。记者 曾庆芳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