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袖珍”公园里快乐健身

2023-07-17 11: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7月15日清晨,记者来到宿城拂晓大道与银河一路交叉口西南侧的启明园,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锻炼身体。

启明园是一片“袖珍”场地,面积不大,基本的健身器材却一应俱全。公园北侧有一棵树,适合成年人锻炼的吊环、肋木架、背滚轮绕树而建。

“前两天有雨,今早蛮凉快。”左爷爷一边说,一边把腿放在健身器材上压着。热身完成之后,左爷爷打起了太极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我今年82岁,住在东边的梦圆小区,一有空就来这里,离家很近。”左爷爷称赞道。

在环形健身器材之外,独木桥、跷跷板、传声筒等适合儿童的设施排列四周。潘奶奶正带着一岁多的小孙子玩耍,她让孙子把耳朵附在传声筒的一侧,自己则在另一侧轻声呼喊,传来的声音让小朋友露出好奇的神色。“这个公园建得很不错,能给小朋友提供玩耍场地。我们老年人既能带孙子来这边溜达溜达,自己也能锻炼一会。”潘奶奶说。

连通公园南北的是彩色步道,黄蓝的色调为整个公园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氛围。步道旁不仅有供市民休憩乘凉的凉亭,在南侧也有较为完善的健身设施。

“袖珍公园”为附近的市民提供了健身场所,也是埇桥区推进“快乐健身”行动的缩影。据埇桥区“快乐健身”行动具体负责人张庆锐介绍,今年埇桥区聚焦细微场景,对小区、行政村的健身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并根据城市建设情况,充分利用“金角银边”,因地制宜建设“口袋”体育场。

“我们将不断提升快乐健身点的基础设施设备,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快乐健身’行动带来的幸福与满足。”张庆锐表示。记者 王硕 实习生 陈紫琼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