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上半年宿州市新登记市场经营主体逾6万户

增量排名全省第三
2023-07-14 10: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1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经营主体62528户,同比增长5.40%,增量排名全省第三。截至6月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629918户,在全省排名第四。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持续简环节、减时间、降成本、优服务,激发了群众的自主创业热情,促进市场经营主体的蓬勃发展。

优化准入,促市场经营主体诞生。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在企业开办平台在线同步一次申请办理或分时分次申请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等事项的基础上,拓展水、电、气报装开户,接入综合金融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县区、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服务台”,安排业务熟、素质高、态度好的专职人员,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上半年,企业开办平台新登记企业11707户,免费刻制公章57124枚,免费发放税控设备11311个,减轻企业开办成本885.67万元。

细化监管,助市场经营主体成长。遵循“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理念,合理分配检查资源,提升检查精度,彰显检查温度。全市累计发起“双随机”抽查任务767批次,其中跨部门联合抽查713批次,发起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抽查任务678批次;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做到政策出台前“应审尽审”。全市共审查政府增量文件226件,修改调整24份;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免罚、一般违法行为从轻、一般违法行为减轻、不予实施行政强制4项清单,上半年共免罚案件35件,免罚金额78.38万元。

强化服务,促市场经营主体强大。设计六大板块30条企业需求调查表,组织26人专家讲师团,每半个月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每季度核查一次诉求解决情况,共解决企业需求70余条。同时,提供认证认可、信用修复、检验检测、品牌创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综合服务。

畅通注销,助市场经营主体退出。简化企业变更登记的办理流程和手续,建成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开展“代位注销”工作,打造易进易出的商事登记新环境;开展“一屏注销”工作,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屏注销”服务。上半年,全市共办理歇业备案23件,企业注销17663件,其中简易注销3732件,办理“一屏注销”432户。(王梅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