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市教体局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

为孩子营造健康快乐的暑期成长环境

2023-07-12 11: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不要让孩子假期参加学科类培训,谨慎选择非学科类培训,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生活……为切实减轻孩子课外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保护其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市教体局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不要让孩子假期参加学科类培训,更不要让孩子参加隐身于居民楼、写字楼、地下室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形式违规开展的学科类校外培训;谨慎选择非学科类培训,如孩子参加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非学科类培训,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家长要注意查看是否持有《校外培训机构设立核准书》和《营业执照》,培训教师是否具有相应从业资格;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家长可通过App查询正规培训机构名单,“掌上”办理报名、付费、选课、消课、退费;谨慎缴费,一次性缴费时间跨度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不得超过5000元,学费应该缴至机构提供的银行监管账户,付款后切记索要正规发票,并妥善保管;依法签订合同,并认真查看合同中的培训项目与内容、时间安排、收费金额、收费方式、退费标准及违约责任等条款;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生活,坚持规律作息、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广泛兴趣、参加社会实践、分担家务劳动,加强亲子互动交流,经常带孩子到科技馆、博物馆、研学基地、高科技企业等科学教育实践基地参加科教活动。

市教体局还公布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其中文化艺术类87个、科技类8个、体育类33个。并诚邀大家参与社会监督,如发现任何校外教育培训有不合法、不合规的行为,请予举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宿州市3919068,埇桥区3310323,砀山县8022108,萧县5017168,灵璧县6022984,泗县7028288。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