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埇桥区“除患助企”上门服务

2023-07-05 18: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期,埇桥区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除患助企”提升行动,切实帮助企业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提升行动聚焦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含车载常压罐体)、建筑用钢筋、水泥、电线电缆、化肥、食品相关产品、“一老一小”用品、燃气用相关产品、消防产品、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非医用口罩等13 类重点产品和全区特色重点家具板材类产品。紧盯城乡接合部、光彩城大市场、义乌商贸城等销售门店集聚、质量问题易发的重点区域,对产品及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并分别建立重点区域清单、重点行业清单、重点企业(产品)清单,实现产品质量安全精准治理。

在督促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自查,督促企业精准治理、及时整改的同时,开展现场检查及监督抽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建筑用钢筋、水泥、食品相关产品、儿童玩具、学生文具等相关产品是否取得认证、产品信息是否标注完整、产品合格资质证明是否齐全、执行标准是否规范、进货台账是否完善等。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进万企”行动,搭建绿色家居“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巡回问诊专班、质量技术培训会、质量分析会,解决关键质量技术问题,对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出具质量问题“诊断书”,实施“一品一策”“一企一策”等精准帮扶,消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