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宿州市念好“四字诀”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2023-07-01 09: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念好“全、实、细、管”四字诀,全方位提高公共政策实效和政府公信力,推动深化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念好“全”字诀,持续梳理问题。通过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群众、法院、信访等多种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广视角查找问题,重点摸排公共政策未兑现、合同协议未履行情况,以及由此引发的行政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信访案件及涉企政务服务投诉等问题;依托热线电话、电子邮箱、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等,借助惠企政策网上超市“投诉质询”模块和“四送一服”等平台,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确保问题梳理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

念好“实”字诀,明晰履约责任。按照“法律权利义务关系明晰、具备条件的立即兑现履约,暂不具备条件的限期兑现履约,权利义务关系有争议明晰责任再兑现履约”的原则,坚持因案施策、分类推进,对存量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一案一策”“签单销号”,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化解。对尚未兑现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组织专班人员逐项核实,在研究分析问题清单并明晰划分兑现责任的基础上,建立兑现履约清单,持续跟踪问效。

念好“细”字诀,优化兑现流程。建立健全集公共政策发布、解读、申报、查询、投诉、督办、反馈等功能于一体的宿州市“惠企服务免申即享平台”,实现“受理、办理、反馈、监督”闭环运行,为全市企业“找政策、办业务、谋发展、提诉求”提供一站式服务。细化涉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审核流程,加速各级政府涉企政策归集,完善政策匹配、额度、范围等兑现要素指引,推动全流程再造。今年以来,梳理汇编金融、科技、发改等17个部门“免申”“即申”政策46项,发布事项126项,推动1.08亿元惠企资金直达745家企业。

念好“管”字诀,创新监管方式。依托“宿事速办”,建成诉求直达反映机制,实现市场经营主体反映问题“首问办”“实时办”。加快合同协议“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建设,做好与“皖企通”政策服务应用协同,推动合同协议签订实现“事前合法性审查、统一备案,事中双向监管、分级管理,事后及时评估、总结提升”。(刘传辉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