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百米“缓冲区” 安全又便民

2023-06-29 16: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学校门口的等候区真是太便民了,接孩子不再拥挤,还非常安全。”泗县墩集镇石梁河村尹庙小学学生家长尹盼说。

尹盼所说的学校门口等候区,是尹庙小学刚刚建成的长101米、宽4米的水泥硬化区,倚墙而建,配套有家长临时停车休息的长凳。“以前每逢放学,学校门口路上停满了车,家长们三五成群占路聊天等着接孩子,这条乡道是连接几个村的中心路,紧邻309省道,来往车辆较多,交通安全隐患很大。经过实地调研,听取学校师生与家长的意见建议后,我们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建议在学校院墙外的水沟埋上涵管硬化成路,建立安全缓冲区,方便家长接孩子,降低安全隐患。”人大代表朱德军说。

据悉,学校门前建立安全缓冲区是继设置交警护学岗、交通缓冲带,安装视频监控后,人大代表提出的又一便民护学建议,切实为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小工程”应民声暖民心,家长、师生齐称赞。

“学校安全无小事,我们人大代表将持续围绕师生安全问题,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向党委、政府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全力助推暖民心工程做细做实。”墩集镇人大主席冯家紧说。许卫卫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