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老年助餐”吃出“幸福滋味”

2023-06-27 11: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天的菜有香菇青菜和凉拌黄瓜,很合我的口味。”6月21日中午11点30分,在砀山县砀城镇金桂苑社区老年助餐点,社区居民孙善长对当天的菜品竖起大拇指。

在社区助餐点,随着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整齐地摆放到橱窗口,附近的老人陆续来到这里,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前来就餐的老人提供用餐服务。

老人们吃着饭,唠着家常,其乐融融。考虑到大多数老人年龄在60岁以上,助餐点在烹饪时尽量做到少油、少盐,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口味和膳食要求。

“这个助餐点就在家门口,饭菜清淡可口很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吃过饭还能和邻居们聊聊天、打打牌,省事、省心,我们都喜欢到这里吃饭。”孙善长说。

“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老人有不同的优惠力度,同时结合老年人的需求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制定老年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老年人吃得舒心,吃得放心。”砀城镇金桂苑社区老年助餐点负责人蒋会玲说,“我们还将根据暖民心行动的要求,完善助餐点设施,扩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服务,让他们吃上暖心饭、安心饭。”

今年以来,砀山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扎实推进老年助餐服务站点建设,巩固提升已建成的57个老年食堂(助餐点)的服务质量,新增城乡老年食堂(助餐点)23个,其中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8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15个。“我们将不断改进工作举措,遵照‘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提高为老服务质量,让老年人享受‘幸福味道’,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砀山县民政局局长曹海峰表示。  (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