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热血阿姨”王淑军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3-06-22 09: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2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宿州“热血阿姨”王淑军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王淑军,1960年6月出生,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矿建医院小区居民。从1999年到2020年,王淑军累计捐献全血12000余毫升,献血小板60个治疗量,合计献血24000余毫升,相当于1个人总血量的6倍。因害怕丈夫和女儿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王淑军曾把十几本献血证藏在箱子里,隐瞒自己的献血事迹,一瞒就是15年,直到记者到她家里采访,家人才知道她的这个“秘密”。王淑军先后荣获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宿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热血阿姨”。

如今,王淑军已超过献血年龄上限,无法继续献血,但她选择用另一种方式继续自己的“献血”之路。无论在何时何地,王淑军总会热情地向身边人科普献血知识、宣传献血意义。在她的带领下,有近300人陆续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她还打算以后捐献遗体,供专家医学研究。王淑军先后获评“宿州市首届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宿州好人”“安徽好人”等。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