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兵妈妈”高艳:十三载爱兵如己出

2023-06-21 11: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给武警战士整理衣装。

教战士们包粽子。

      6月16日,“中国好人”“安徽省最美拥军人物”、烈士葛宇航的妈妈高艳,带着自家的油桃专程前往砀山县武警中队看望慰问战士们。高艳说:“思念儿子的时候,我总是对自己说,我的儿子是个光荣的军人!走进军营的大门,我觉得战士们就是我的孩子。”

牵着手,连着心,嘘寒问暖。

      葛宇航牺牲13年来,每逢过节,高艳总会带着自己种的水果、做的罐头,到各个军营看望官兵,给他们缝补衣服、和他们聊天谈心。当自家油桃成熟的时候,她总是第一时间想到给战士们尝尝,并已累计送出了5000多瓶亲手制作的黄桃罐头。

“兵妈妈”高艳把自家的油桃送到砀山县武警中队,慰问战士们。

和战士们自拍合影。

      2005年,高艳把独子葛宇航送去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入伍后,葛宇航踏实肯干、苦练本领,成长为队伍骨干,2009年任山东省聊城市公安消防支队莘县武阳中队战斗班班长。2010年4月7日,聊城市阳谷某公司预处理车间发生火灾,葛宇航像往常一样带头冲进火海。突然,厂房在高温烘烤下发生垮塌,葛宇航用肩膀撞开身后的两名战友,自己却被垮塌的墙体砸中,经抢救无效去世,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2010年4月9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葛宇航为烈士,山东省公安厅党委批准追认他为中共党员,追记个人一等功。

为战士们缝补衣服。

战士们都亲切地叫高艳“兵妈妈”。

观看中队荣誉榜。

生活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高艳用身体力行弹奏出大爱无疆的爱国音符,用涓涓温情迸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美好的家国情怀。高艳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安徽省最美拥军人物”“砀山县最美军属”等荣誉称号;2022年,高艳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文/图 特约摄影 崔猛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