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接待信访群众时指出

​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难题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

2023-06-20 08: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重心下移,抓好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难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领导李红参加接访。

杨军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杨军认真倾听诉求,详细询问情况,在与有关方面交换意见后,现场进行了答复,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及时、稳妥解决好群众的实际诉求,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

杨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抓好源头治理,落实好领导干部首接首办、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下大力气做好初信初访的办理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梳理研究,注重举一反三,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人民调解为人民”专项活动,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探索诉访分离有效办法,加大疑难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