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人才夜市“出摊”啦

2023-06-12 10: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曾庆芳

炎炎夏日,夜幕将降,人们纷纷步入广场休闲纳凉。“咦,那里有个招聘会,走,去看看!”“没想到来逛夜市,还能顺道找工作。”6月10日晚,在热闹繁华的宿城吾悦广场,我市今年首场人才夜市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市民。

“考虑到夏季炎热,人们户外活动减少,只有这个时候大家才出来逛街,而广场夜市更是人员聚集之地,所以我们就组织举办了这场人才夜市招聘会。”在现场做协调服务工作的张董介绍,这场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安徽皖信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宿州分公司承办,“有52家企业提供25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除了本地企业外,还有几家合肥、芜湖、亳州等地的企业应邀而来。”

招聘会现场,来自机械制造、电子商务、文化、建筑等领域的企业设立摊位,通过展板、宣传单等方式向求职者介绍单位概况、岗位工种、需求人数、薪资待遇等信息,一对一交流,方便求职者深入了解岗位情况,快速达成就业意向。

摊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本来是来玩的,发现这边在办招聘会,就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求职者李聪说,自己本来也想换个工作,正好是个机会。“看了一下,发现有很多不错的岗位,有了初步意向。”与李聪不同,小董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她通过微信公众号发现了这个招聘会,今天特地赶来,“之前也参加过几场招聘会,但是像这种夜间的招聘会还是第一次参加,感觉这种形式挺好的,比较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不少企业“摊主”带着颇有吸引力的岗位而来。“我们用工需求比较大,这次带来了200个生产、质检、职能等岗位,希望能在这次招聘会上有收获。”安徽清电硅业的张总介绍。一家财务咨询公司的招聘专员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的效果超出预期,到我们这咨询的有10多个,有好几个留下了联系方式,达成了初步意向。”宿州小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犀牛制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招聘人员,还在现场通过“直播带岗”方式,与求职者线上互动交流,针对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问题,现场连线作答。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夜市”新模式,让人才夜市走进商圈,为企业和应聘者提供更加直观、舒适的面对面交流平台。接下来,将根据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双方需求,适时在云集商业街、三角洲公园等地开展系列人才夜市活动,丰富延展人才夜市招聘内涵,为各类人才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文/图 记者 曾庆芳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