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二十三人获评第二季度“宿州好人”

2023-06-12 10: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和公示等程序,第二季度“宿州好人”名单确定,郭道明、郝智远等23人入选。其中,助人为乐类9人,见义勇为类5人,诚实守信类2人,敬业奉献类5人,孝老爱亲类2人。

郭道明,萧县黄口镇张寨村唢呐吹奏班班主。他乐于助人,为敬老院老人免费演出10余次、救助负伤路人3次、打捞事故车辆3次等。郝智远,萧县杜楼镇卫生院医生,萧县蓝天救援队原队长。今年2月,土耳其南部发生地震,他携带装备赶到震区,经过6天的不懈努力,和队友共挖掘出幸存者3人、罹难者43人。姬长喜、葛庆华、彭永胜、张慈明、赵银德,均为萧县龙城镇王大庄村村民。他们在村里成立 “五老”乡贤调解室,为周围群众排忧解难,化解邻里矛盾,得到村民广泛好评。付文圣,埇桥区道东街道翠园社区居民。2022年3月21日,他在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桂振岭,淮北矿业集团铁路运输处烈山工务段朱仙庄领工区职工。他先后走访237位老兵及家属,行程两万余公里,完成近40万字的报告文学合集——《永不凋谢的金达莱》,还与老兵一起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红色革命故事宣讲活动,累计受益人群达1万人次。

朱志伟,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今年5月1日下午,他在回家途中路过小区景观河边,看到一名儿童不慎落入水中,立即纵身跳入水中救起孩子,抱着将其送至安全区域。李林、张威威,均是灵璧县杨疃镇一里王村李庙庄人。2022年3月5日,江苏省常熟市莫城街道一男童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河中,李林、张威威听到呼救声后,来不及脱鞋就跳入河里,最终与另外一人共同将落水儿童救上岸。张鹏,灵璧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2022年10月22日上午11时许,他跳入灵璧县护城河中成功救起两名落水者。王洪伟,泗县大庄镇曙光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2022年3月,他在巡查途中,发现村主干道中间躺着一名男子,额头流血、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帮助男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

李防震,砀山县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自1994年12月退役返乡以来,他先后资助20余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贫困家庭,向砀山县退役军人“红耀江淮”防灾减灾救援志愿服务队捐款100万元,他还关心照顾一对孤儿。盛志席,埇桥区盛圩烈士陵园管理员。他从2000年接替年迈父亲担任烈士陵园管理员,23年来,每年接待祭扫烈士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近百个,累计开展烈士事迹报告330余场,社会各界受益人群近20万人次。

李金羽,萧县顺河路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一班班长。2020年6月7日,在萧县杨楼镇一加油站旁边,两名工人在污水井内对污水管道进行切割时,因吸入大量沼气导致缺氧昏迷,生命垂危。接警赶到现场后,李金羽立即下井实施救援,由于井内空间极其狭小,救援极为困难,将第一名工人送出井外后,体力几乎耗尽,汗水糊满眼睛,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但他咬牙坚持并将另一名工人成功送出。郝丽丽,泗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她参与文化下乡活动或指导基层文艺演出活动1000余场次,组织开展文化扶贫演出100余场次、参与培训基层文艺骨干3000余人次,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50余个。王安,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5年来,他共主办12起公安部督办的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参办全国集群战役6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4名,挽回经济损失9.4亿元。吴兰云,市农科院小麦二所所长。她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参编论著4部,培训种粮大户等3万多人次,主持和参与“国家小麦良种科技攻关”“国家粮食丰产工程”等课题20多项,培育出5个国审小麦新品种和7个省审小麦新品种。杜與晟,宿城一中高三年级部副主任、团总支书记、物理教师。他勤学肯干,在实验说课比赛中分别荣获宿州市一等奖、安徽省二等奖,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

张建荣,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居民。她26年如一日用心守护和照顾着瘫痪的丈夫,独自撑起家庭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人间亲情。张停停,灵璧县冯庙镇大王村前曹庄村民。她8年如一日精心伺候公公和奶奶,成为街坊邻居口中的好媳妇。(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