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暨“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专题协商会召开

杨军出席并讲话 许广斌主持
2023-06-01 10:14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谢文东 沈前程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31日,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暨“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专题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建华分别主持第一、二次全体会议。市领导李红、马杰、赵素华、王法立、黄甦婷、彭飞、邵迪和市政协秘书长王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协商建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建议案》,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杨军指出,新型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省委部署皖北“两个加快”的重要方面。市政协围绕这一主题开展议政协商、建言献策,契合省委、市委战略部署,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专题协商成果转化,切实把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转化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丰硕成果。

杨军强调,要做好“兴城”文章,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聚焦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城市发展定位,科学审慎做好规划决策,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效率、质量,确保城市规划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做好“强产”文章,高质量夯实产业支撑。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提升承载能力和发展动力,促进产城一体、融合发展。要做好“聚人”文章,高效率释放人口红利。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要做好“善治”文章,高水平深化城市治理。坚定不移贯彻“以人为核心”的理念,推深做实“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在城镇化进程中增进人民福祉。

许广斌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围绕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献计出力,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要紧扣发展大局精准协商建言,聚焦中心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加强联动履职共建协商品牌,全力以赴完成好政协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成效、改进履职作风上作表率,引领广大委员转作风、提效能,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记者 谢文东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