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获579万元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激励

2023-06-01 10: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大气办获悉,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2年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激励情况,根据《安徽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激励办法》,我市获得579万元用于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激励是指依据各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和改善情况,实行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按照“谁保护、谁受益”的原则,将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改善作为区域发展的约束性要求,根据各设区市的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臭氧(O3)平均浓度等指标现状及同比改善情况,建立奖惩补偿激励机制。

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激励机制不但“奖优”也“罚差”。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各市,将按照各项指标的相关规定赔付资金,赔付金额纳入该项指标生态补偿激励专款。

据市大气办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防控、加强VOCs整治、深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强化大气监测和能力建设等,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改善,2022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均完成考核任务。此次我市获得的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激励资金将统筹用于全市区域内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让市民看到更美丽的蓝天白云。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