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

企业乐享“灵璧速度”

2023-05-30 17: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灵璧县积极探索为企服务新举措,持续提升为企服务便利化水平,让企业感受“灵璧服务”、享受“灵璧速度”。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灵璧县以提升全县政务服务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流程再造、政务服务“好差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38家单位68位“局长”完成走流程事项343次,先后查摆相关问题33个,其中立行立改25个,正在研究解决8个,用实际行动助力擦亮灵璧营商品牌。

健全制度,提升服务温度。灵璧县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指引,不断健全完善帮办代办机制,努力扮演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角色,帮助企业填写开办申请表、信息采集记录表,通过咨询服务、委托代理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并将印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开户、参保登记、公积金等业务纳入“一站式”帮办代办范畴。为提高服务质量,安排专职人员负责企业“帮办代办”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全生命周期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让政务服务有“速度”的同时更加有“温度”。今年以来共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80余次。

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灵璧县以提升企业办事满意度为动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开办更加便捷高效。为紧扣企业需求,在“帮办代办”模式的基础上创新开展“首席服务员”制度,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行。“首席服务员”制度是指在开办企业环节将登记注册受理人员与审批人员的职责合并,登记注册的受理、审查、核准以及发照、归档等环节均由“首席服务员”负责完成,实现了“一人受理、首办负责、全程服务”的办理模式,免去了多人审核、逐级审批的传统流程。自制度实施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50余件业务问题。  (陆子鹏 时皖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