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护航中高考 宿州市开启“禁噪模式”

2023-05-26 17: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我市开启“禁噪”模式,今年的中高考禁噪时间是从5月25日至6月17日,其中,6月6日22时至8日17时、6月13日22时至17日17时为考试期。

高考、中考禁噪期,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在城区内进行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以及建筑工地运输、装卸建筑材料和土方清运、建筑拆卸、混凝土浇筑等作业活动。

考试期,城区内禁止建筑、市政工程等施工作业(包括建筑物拆除、土石方、装卸建筑材料、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此外,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广场娱乐、健身活动应降低音量,防止噪声扰民;禁止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等方式招揽顾客、宣传商品和服务。严格控制机动车、飞行器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禁鸣喇叭的规定,考场周围设置禁行路线。严格执行《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居民住宅区及其附近的五金机械加工、维修点在高考、中考禁噪期,不得在18时至次日7时进行产生噪声的作业;考试期间禁止作业。工业企业厂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禁噪期内,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园区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将增加执法力量,加密执法频次,扩大执法范围,特别是要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管控力度。对各类噪声违法行为,有案必查,迅速处理,对虽不超标但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源,积极劝导其主动停止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市民如发现身边有违反禁噪规定的行为,请拨打12345、110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将及时进行查处。(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